製程

/
製程
我們控管全程的製革過程,從進口藍濕生皮、鞣製、染色、直裁成型, 而關於製程我們有以下的堅持:

生皮選購等級及來源

我們選用來自於美國、英國的藍濕牛皮來生產, 選用的藍濕牛皮等級必需為AAA以上及Full Grain也就是具備天然的皮革拉力性, 每隻藍濕牛皮平均36公斤以上及52~55平方英呎大、機器片皮、無烙印及刀傷、皮面優良的藍濕牛皮. 我們會再依客戶下單的厚度量身訂做再進行篩選符合厚度要求的藍濕牛皮進行染製作業以達到最佳的鞋帶強韌度。

獨特的鞣製革技術

我們的皮革是採鉻鞣製方法經大鼓鞣製而成, 而再透過我們獨特的染皮技術過程可讓我們染製好的皮鞋帶色彩飽和度佳、柔軟好綁、維持穩定的延展力及色牢度, 並讓鞋帶達到最理想的強韌度及耐磨度。

染製皮革階段分為二種方式

透染
即皮面必需染透至皮身中間, 讓皮面與皮中間色達到相同色系

不透染
即皮革必需染製二次, 依客戶需求染製成皮面與皮中間完全不同色系, 首先第一階段先染皮中間色系, 待中間色系染滲透後再來進行第二階段染皮面的顏色

皮面底再進行加工噴色處理

由於天然性的皮革, 它在染製階段drum dyed aniline會因分佈於皮革部位的不同(如肩部,肚邊,牛頭…)而吸收的染劑程度也不同, 所以染製完成後的皮革會有相當大程度的色差範圍, 所以我們會在皮革染製後並完成乾燥的階段後再次進行皮面與皮底的再噴色加工處理, 以求鞋帶的皮面與底層色系更加均勻並達到客戶的要求。

皮革直裁原理

我們皮革採直裁原理, 即從”牛頭”至”牛臀”方向, 順著纖維方向直裁切, 而在裁切之前, 我們必需損耗蠻可觀的肚邊及牛頭纖維較鬆的皮革量,剩下的是皮革最完整的部位也就是牛背部,其牛背部皮纖維組織是在物性最佳及最穩定的範圍,可維持皮條的完美外觀及管控拉力的堅韌性, 但直裁的缺點是鞋帶長度有所限制, 最長是70”, 由於超過70”部位 接近牛肩頸部位,其皮組織纖維比較鬆不穩定,物性相對來說比較差。

環境友善

我們不斷減少生產產品對環境的影響。 根據數量顯示鞋帶生產(每對0.09平方英尺)將節省照明時間和水量。

並且請參考我們的 LWG 認證分數 90% 的能源消耗為 16.4 MJ/m2, 水消耗為 63L/m2。